天天35度,能吃得下什麼?

閉關中的女兒又出涼麵題:不要K,不要J, 不要T, 今天的feel是I!最好是有碎蛋!

想好食譜後,立刻把2個LC 20cm橢圓鐵盤放進冰箱冷藏......

【抗熱冰器】LC gratin dish上的 鮪魚蛋pasta沙拉   

在家裡能為女兒打氣的方法就是做她愛吃的了,翻冰箱翻廚櫃把她喜歡的全加在一起準沒錯!

 

 

好在廚櫃裡還有一包orecchiette貓耳朵pasta,是最適合做沙拉的pasta size,也是女兒最愛。鮪魚、甜椒、洋蔥,當然還得要指定的雞蛋,誠意十足。

 

 2人份

材料

份量

 

通心麵(中型)

150

鮪魚罐頭

80

紫洋蔥(小型半個)

30

紅甜椒(半個)

150

2

沙拉醬

3/4

紅椒粉

1/4

茶匙

橄欖油

少量

 

少量

 

  

1. 午餐時間前2小時前開始準備,確保食材有足夠時間冷藏。

    水中加鹽燒開,放通心麵煮熟,過冷水,瀝乾水後滴少許橄欖油防止沾黏,放冰箱冷藏備用。

 

 

2. 紅甜椒切成小丁(約一杯)。

    洋蔥切成0.5x0.5cm小丁(約1/4杯),泡在水裡去辣味,放冰箱備用。

 

3. 鮪魚開罐後瀝乾水。

    雞蛋放另一鍋已加鹽的水中煮到全熟,蛋放在冷水降溫片刻後剝蛋殼,蛋白蛋黃切碎。

    放在LC鐵盤上冷藏備用。

 

***為何LC上火鐵盤搖身一變為抗熱冰器呢?

台灣的LC特賣會時間,完全配合鐵鍋特性,可極熱與極冷。2月寒風刺骨,8月烈日當頭,戶外排隊,考驗耐力。

朋友知道我8點未到去排隊,都問我那麼多LC了,還去排什麼呢?

我是去尋寶~不會在店裡出現的可上火鐵盤!

Stoneware 顏色漂亮但只能放蒸爐烤爐,鐵鍋對有些菜式嫌過深,鐵的gratin dish可說是全能,可火上燒可烤箱焗,就除了不能放微波爐。

不理解為何LC店裡不賣鐵盤,每次特賣會大家不是去搶香港俗稱380的30cm 長方鐵盤嗎?明明很受歡迎,為何不賣呢?逼著我請假排隊!

第一批進入現場,fans大都先搶粉紅,鐵盤架子通常人較少。我不管18,20,30cm,圓還是橢圓,黑底還是白底,通殺!32cm魚盤,8月嫌重沒買,2月還是捧回家去。

骰子牛排用18cm黑底,豆子咖哩用18cm白底,炒蛋20cm橢圓,魚盤做泰式檸檬魚,原盤上桌香氣滿盈。

冬天時我愛把鐵盤燒熱後盛菜,菜熱騰騰的吃,保溫到晚餐吃完,盤子還是熱的。陶瓷的盤子,就算先溫過,也經不起冬天15度的試驗,10分鐘不到菜就冷了。

夏天時鐵盤保冷更妙!我把鐵盤放進冰箱,半小時就變非常冰冷了!放在鐵盤上冷藏食材,冷卻加快。

 

 

4. 全部食材冷藏一小時後,洋蔥瀝乾水份,連同其它食材放進深碗。

 

 

5. 倒進沙拉醬及紅椒粉。

    沙拉醬用什麼口味都可以,小朋友吃的話選帶甜味的會吃得更開心。

 

P1050377wm  

6. 拌均勻。

 

 

7. 放在冰冷的鐵盤上桌。

 

吃完盤子還是冰冷的!沙拉從頭到尾都一樣冰,開胃消暑。

女兒慢慢的吃完,精神奕奕笑咪咪,繼續回到書桌前拼搏。

我又pass了! 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