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恩同學,你們知道在有斗零的年代;雞尾包2毫子年代;

父母想盡「窿路」讓我們入讀協恩幼稚園的年代;

學費多少錢一個月?

  

大家有看過這張收條嗎?別看它很新的樣子,這可是4x年古董啊!!

大家先猜一下多少錢再看下去!

 

床底永遠都是藏寶地!

媽媽19年前從香港帶了幾袋我的舊物來台灣,當時瞄了一下是舊書信後就收起來了。房子搬了幾回,舊物坐完飛機又在北台灣城市巷弄裡穿梭.......

終於,等到重見天日的一天!

 

媽媽非常念舊,老照片本總看得入神;親戚朋友給她的卡片、書信、禮物都藏得好好,mood來,就從櫃子深處拿出來細細回味。

帶來的舊物裡面,竟有我從沒印象卻又跟我息息相關的。我想,她也希望這些寶物能讓我泛起種種回憶,一種念舊的觀念傳承。

媽媽自己的舊物,在她離開這世界前的幾個星期,每次出院回家休息,她都撐著虛弱的身軀,親自處理掉所有的回憶........

 

我不知道同學仔還有沒有這樣的收藏?我想,既然媽媽花那麼大心思替我整理,我也應發揚光大跟大家分享,轉化成集體的回憶。

 

免費教育是不包含幼稚園的。

幼稚園當年是HKD45一個月!有人猜中嗎?

 

看看右下角,收條上還要貼個15c印花稅士擔!這個最有古董價值!

不是只用交學費那麼簡單!

書本、寫字簿、圖畫紙、果醬三文治、肚臍餅,不用錢嗎?

還有另一張書籍及茶點費40皮呢!(應還包含先生封人嘴巴的膠紙費!)

 

是每月還是每學期收費一次呢?看收條上日期是開學後的2-3個月,我推測是月月都要交吧!

一個月total $45 + $40 = $85。學費45/0.2, 等於225個雞尾包!

上網查了一下2013年度協恩幼稚園平均每月學費是$2,520。

現在雞尾包約$6一個,2520/6,等於 420個雞尾包!

現在的學費是當年的56倍!比雞尾包漲幅高很多!

 

那年代的協恩中學學費又如呢?我媽還珍藏了一張我讀幼稚園同年份的中學學費收條!!

 

比幼稚園便宜!學費是$32 only, 是因為政府有資助津貼中學吧

但堂費又是什麼呢?堂費英文是Tong Fai, 而不是xxxx fee,真好笑! 這種寫法非常粵語長片味道。

 

三張heading各有各寫,沒有統一標準的。

粉紅: 協恩中學幼稚園
粉藍: 協恩學校
粉綠: 協恩中學

叫協恩學校有點怪,這張粉藍應是印來收general purpose的費用,收貨項目是用rubber stamp印上去,看來是幼稚園/小學/中學通用,所以好「騎呢」地用個灰色名字~協恩學校

 

幼稚園的receipt 叫收條,中學部叫收據。難道收條比收據幼稚?

 

HEEP YUNN SCHOOL 三張上的字體都不同!其實到現在有沒有標準的font呢?

 

建議很多新想法的李校長考慮80週年時舉行一個歲月回顧展,除了獎杯,應還有很多值得展覽的!

 

床下還有很多寶啊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