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個只管煮菜的料理部落客,有時候卻被誤以為是個文字工作者。

朋友說部落客也要有名片,印什麼頭銜呀!

韮菜起司煎餃【洋風韓食】

P1070120 wm  

我是美食料理部落客?還是料理美食部落客?還是料理作家?哈哈,我從未想過當文字工作者,但最近卻獲網站邀請當駐站作者。以前只有逼同事「交稿」,現在自己卻學起「趕稿」。

像這個韓義混搭的煎餃,是韓風洋食,還是洋風韓食呢?我很認真參考韓國的餐廳School Food, 他們叫Carbonara 做法的韓國年糕也是韓食呀,所以就定義為洋風韓食吧!

School Food 是我喜愛的韓國餐廳之一。不能說味道一流,但創意倒是深得我心,也不覺得混搭得怪異。不管是飯卷Mari,洋風年糕,還是韓風義大利麵及燉飯,長腿女兒跟我都吃得很起勁,兩人也期待School Food 快點在台灣開吧!

自己想吃想吃,倒不如自己來個「洋風韓食」的系列!

 

2人份

材料

份量

 

水餃皮

10

韮菜

1/2

洋菇

5

洋蔥(中型)

1/2

雞蛋蛋白

1

馬滋瑞拉起司

1

1

茶匙

黑胡椒

適量

 

炸油

適量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 準備材料。平常水餃皮都是大包在賣,家人胃小,只好硬著頭皮問賣水餃皮的年青人,最少可以買多少?十塊! 大喜!十塊也有20片水餃皮了。

 

 

2. 韮菜洗淨瀝乾水。洋蔥、洋菇、韮菜全部切碎。

 

 

3. 將蛋白打發成不會流動的泡泡。一個蛋白不容易手打,電動攪拌器永遠是好幫手!

 

 

4. 起司切小丁。蔬菜丁放進深碗,加入蛋白及起司,灑上鹽及胡椒後,輕輕拌均勻成餃子餡。

 

 

5. 將內餡包進水餃皮中,儘量多餡讓餃子飽滿,把邊緣壓緊避免油炸時漏餡。邊緣可用小叉子壓成花邊裝飾。

 

 

6. 炸油加熱,將餃子分批放進油中,中火炸至兩邊金黃酥脆。炸的時候動作要快,水餃皮一個不留神就會焦掉!

也可以改用煎的,像鍋貼,更韓味。

 

 

7. 炸完趕快取出放濾盤上瀝油。

 

 

8. 油瀝乾後趕快吃才有爆漿的效果!燙嘴啊!

濃味的韮菜跟濃味的起司的味道比想像中更合!一下子自己就吃了7個!

小小一個,做派對finger food一定大受歡迎,是大眾能接受的口味。

 

炸完的樣子更像是韓風calzone比薩餃啊!Who cares洋還是韓,重點是要好吃!

 

自己的定位,跟外面對自己的定位,往往有差異。其實,又who cares?! 重點還是內容,不吸引的內容,管你什麼定位也沒人想看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