筷子真是偉大的發明,2根棒子,可夾可拌可串可分割。

西方廚房工具分門別類一大堆,總覺得買了就馬上變大廚。但最後廚房不管中西餐,我最愛最常用的工具,還是一雙木【箸】!

堅果雞腿排【韓風洋食】

 

說真的,煮義大利麵我都用木筷子而不是夾子。強而有力的筷子功來自小時候的夾彈珠遊戲,放一盤水,彈珠倒進去,然後計時把又圓又滑的彈珠用筷子夾起來。這玩意比夾紅克綠豆高難度,只差還沒練成大俠必備的夾蒼蠅夾蚊子功。

食物用什麼工具吃,很多時候在於氛圍,不是在於食物本身。西餐廳的雞排用刀叉吃;夜市的x大大雞排,手隔著紙袋套著直接大口咬;韓式的雞腿排,筷子比刀叉有feel吧。

4人份:

材料

份量

 

去骨雞腿排

2

杏仁片(或其它堅果)

1/4

雞蛋

1

麵粉

1/2

橄欖油

1/2

湯匙

雞腿肉醃料

 >>>

 

2

茶匙

黑胡椒

1

茶匙

莎莎醬材料

 >>>

 

洋蔥末

1/2

奶油

1

湯匙

番茄碎

1

蒜末

2

韓國辣醬

1

茶匙

咖哩粉

1

茶匙

2

湯匙

適量

 

黑胡椒

少許

 

做法:

 

1. 雞腿排去皮,一片切成2-3大塊,用鹽及胡椒醃30分鐘。

用雞胸也很適合,更低脂。

 

 

2. 洋蔥切末。蒜頭切碎。番茄切碎。

大番茄小番茄都ok。

 

 

3. 番茄碎與莎莎醬材料(除洋蔥)混合備用。第一次將韓國辣醬跟印度咖哩粉混合,新口味!

 

 

4. 堅果壓碎。雞蛋打發均勻成蛋液。麵粉準備好。

 

 

5. 雞腿排上均勻裹上麵粉及蛋液,在雞腿排正面鋪上堅果,並壓緊實。

隨手有什麼堅果都可以用,花生、核桃、夏威夷果也不錯,綜合起來用更妙!女兒做蛋糕剩下不少杏仁片,我就只用了一種堅果。

別因怕胖拒絕堅果,少量堅果補腦又能提高視力,堅果含的脂肪大部份是不飽和脂肪酸,有益心臟,不易發胖。

 

 

6. 平底鍋倒進橄欖油,小火加熱,放入雞腿排,先煎背面(沒有堅果面)。

 

 

7. 背面煎到金黃後翻面,煎到2面皆金黃後取出放盤子上。

 

 

8. 同一平底鍋小火加進奶油,爆香洋蔥末,倒進醬料材料煮至醬料濃稠成韓式莎莎醬。

 

  

9. 莎莎醬放雞腿排旁邊作為沾醬。

香脆的堅果雞腿排,單吃已很香,再沾上莎莎醬,原本「目測」我煮太多的家人,一下子就吃光光!

韓式辣醬與義式番茄及印度咖哩粉意外的協調,番茄中和了2種辣醬的辣度,酸甜辣溫和的交織,除沾雞肉外,我想用來沾魚肉也會很搭,韓國辣醬真是個萬用醬料!

 

我拿筷子愛拿在頂部,拿得高,筷子才張得大(超過45度),才能夾得又多又大塊!別人夾兩次的量,我一次搞定!

老人家都說女生筷子拿得遠,以後嫁得遠。從香港嫁到台灣,算遠嗎?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