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些食物,我來了20年都覺得怪異,沒碰過也不想去碰。

突然來個念頭,想要挑戰自己!

楊桃雞湯

  

拍拖時超馬先生帶我去西門町,路過一家幾十年老店,賣楊桃汁的店。我在香港沒聽過沒見過楊桃汁,家裡也沒人吃楊桃,只有中秋時會提楊桃燈籠(香港是中秋節提花燈)!

超馬先生說,喉嚨不舒服時喝楊桃汁好啊!我說,下次喝.......下到20年一口都沒喝過。

但楊桃能治喉嚨不舒服,我是記在腦袋裡了。

秋天早晚溫差大,早上5:00去跑步的人開始喉嚨不舒服。去菜市場剛好遇到楊桃上市,超馬先生20年前的話突然浮現,選了2個已深黃的楊桃做個湯吧!

楊桃止咳化痰、順氣潤肺,但只能對付熱咳。寒性咳嗽吃楊桃會有反效果,腎病患者也應避免楊桃。OK, 我們家通過可以吃!

4人份

材料

份量

 

楊桃

2

1/3

1

南北杏

1/4

 

適量

 

做法:

 

1. 楊桃洗淨,粗筋削掉,切1cm片,去籽。南北杏沖乾淨。

 

 

2. 鍋子水燒開,放進雞肉川燙去血水後取出。

 

 

3. 雞肉、楊桃、南北杏及薑片放鍋裡,注水,大火燒開,撈起雜質。蓋上鍋蓋,轉小火煲1.5個小時。

 

第一次煲湯有那麼美的視覺效果!

通常湯料越煮顏色越暗沉,這楊桃煮了一小時,黃色竟然像打上了柔光似的,一片片的星星楊桃在鍋子裡跳動著,清新柔嫩的黃色,配上深藍色的鍋子,很有星星撒滿夜空的feel!

 

 

4. 加鹽巴調味便可以喝了!

 

長腿女兒跟我平常不愛吃楊桃,但這個湯卻意外的好喝!!這兩個楊桃本身已熟不帶酸味,所以湯一點也不澀不酸,只有與雞肉融合一起的甜味。第一碗湯喝下去,就覺得很滋潤,為喉嚨鋪上一層保護膜的感覺!聽起來覺得我誇張,但這的確是我當下的感覺啊!超馬先生一直喝,好像忘記桌上還有其它菜啊......

20年才挑戰楊桃汁成功!當然一輩子都不喝楊桃汁,其實也不會對喉嚨有什麼損失,為什麼沒事找事來挑戰呢?我就是好奇心特別大,多一個新嘗試,人生又收集到一個蓋章!

噢,我不敢喝的還有那讓人摸不著頭腦的罐頭蘆筍汁啊!

 

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