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尾酒會裡的精緻小點,鹹的甜的縮小版,真想每樣都嚐一個........如果不用穿緊身洋裝的話........

鮭魚起士釀小甜椒

 

不過甜點我吃不多,鹹點才是我至愛。高級西餐廳在前菜之前,主廚招待的特制小點心,總是驚喜連連,每次讓我好期待。

廚藝有進步的幾年,正是家裡常辦派對的時候,12人的餐點,不管中式西式,前菜到甜點,總有8-10道菜。我特別愛研究前菜小點心,能發揮創意,很有滿足感。沒有派對的時候,把小點心當作Tapas,配著葡萄酒或啤酒或隨便從酒櫃拿到那瓶算那瓶的酒,慵懶感立刻上身。

釀辣椒各國有各國的版本,港式煎釀三寶的魚漿釀青椒,煎香後再吸滿特制醬油,路邊攤更勝酒樓。江浙的辣椒釀肉,我也很愛吃,就只嫌油多了點,還是要自己做才能少油。

說起來,西式的釀辣椒好像較少油。當然墨西哥的也是肉醬及溶掉起士厚厚一層。難得買到小甜椒,就來釀個什麼吧!

 

3人份

材料

份量

 

小甜椒

7

鮭魚

80

奶油起士

2

湯匙

青蔥粒

1/2

1/4

茶匙

黑胡椒

少許

 

做法:

 

1. 假裝自己是森林裡的小精靈,採滿一籃一籃的小甜椒 。

Costco 好市多最近有賣。

 

 

2. 最近換了新包裝的奶油起士。

 

 

3. 新鮮鮭魚,在蒸鍋蒸7分鐘至熟。不同厚度的鮭魚蒸的時間需微調。

偷吃步當然也可用罐頭鮭魚或鮪魚,記得把水瀝乾才與奶油起士混合。

 

 

4. 甜椒洗淨對切,裡面的粗梗用刀橫切去除。蒂頭可以不用切,賣相更美。

 

 

5. 鮭魚去皮放碗裡,用叉子把魚肉戳碎,加鹽巴及黑胡椒及蔥花拌均勻。

 

 

6. 加入奶油起士。

 

 

7. 用小湯匙把釀料填滿小甜椒便ok。 

我把一半的甜椒放平底鍋煎至微焦,想試試熟與生甜椒成品的差別。
最後三人一致認為生比熟好吃,第一,煎過的甜椒變軟,少了清脆感。第二,生的甜椒味道較濃,平衡奶油起士的濃味。

這是典型的finger food,用手拿著吃,一兩口吃完,手不會髒,也不怕有湯汁滴到衣服,更不怕沾到嘴邊不知曉好尷尬!

我好愛在西式小點加上青蔥,比起香草,青蔥清脆而且帶有水份,把一些軟綿綿的食材提升口感及添加新鮮的氣息。蔥比新鮮香草,更容易隨手可得!

 

在家裡做幾個下酒菜,開一瓶心愛的酒,穿著鬆垮垮的家居服來品嘗才是最高享受啊!

 

 

 

 

P1070782green.jpg     

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