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內去了三次的餐廳,老闆是為我開的嗎?

香港Da Via~義大利輕食餐廳~晚餐篇(已停業)

 

長腿女兒早上去了大學迎新營的特別節目.........what's app 一直叫晚上要吃Da Via才能解救她!

 

 

水果調酒的cocktail 很 refreshing! 

 

 

P8229042 wm  

除了可以穿得很輕鬆,點餐也絕無壓力,沒有規定要點幾道,也沒最低收費。唯一讓人頭痛的是,我全部都想吃吃看!

 

 

沙拉吧跟中午變得不一樣了,很多義式下酒菜!

 

 

義大利菜不可缺的烤蔬菜:茄子、彩椒、朝鮮薊。發現烤過的茄子上有抹上青醬,而彩椒是有火烤痕跡,朝鮮薊則是橄欖油泡過。

 

  

我想起前幾天吃的烤蔬菜三明治,青醬味、碳烤味、橄欖油味加上蔬菜本身的甜,難怪好吃到著魔!

 

 

點了一個Fine Italian Cold cuts, 據說有幾種義式火腿,及一些義式下酒菜。看見漂亮妹妹在夾,還以為這盤是我的。

 

 

夾完發現一片肉也沒有,是別人的Vegetarian platter呢!看到色彩豐富的蔬菜就流口水,一盤就能吃到n種沙拉,少量多類就是我最愛!這老闆真懂我的心!

下次要點!

 

P8229028 wm   

這2盤才是我的!送來時真的輕奮了好一陣子!剛被學校o'Camp Budda city tour打沉的女兒,也眼睛大亮,恢複元氣!

 

 

中間上面是大蒜福卡夏麵包,中下彩蔬是紅醋小洋蔥(紫色),綜合橄欖,半乾燥番茄,24個月熟成帕馬森起司(米白),辣的小燈籠椒塞cheese。

這些醃漬蔬菜在Citysuper類的進口超市也有,但每樣都要分開秤,又有最少量,不適合2-3人小家庭。台北也有一些餐廳開始專攻小酒館菜的外帶市場,開始時的菜式還蠻道地的,隨後為了符合市場吧,終歸又變得越來越日式。市場規模不夠,材料難以道地及新鮮。

滷味及鹹酥雞才是台灣人的下酒菜呀!只要好吃又道地,我都ok的。

 

  

辣的小燈籠椒塞cheese,辣椒吸滿橄欖油,辣辣的跟起司吃很特別。

 

 

西西里慢煮蔬菜(Caponata) + 大茴香(Fennel)柳橙沙拉

 

 

 

Da Via煮彩椒的手法高超,試過幾樣不同菜式裡的甜椒都做得既甜又入味還保持脆感。我好想問大廚偷偷師。

 

 

這兩種20個月熟成的義大利帕爾瑪火腿,看那顏色多粉亮就知道是優質貨色,好軟好嫩,一點不會覺得乾。味道鹹度剛好,好香,嘴嚼後還會覺得甜甜的。好吃到你給我多少都吃得下!

好想買回去飯店配紅酒,超馬先生一定愛死!

 

P1160836 wm  

好多種火腿啊,受不了!台灣為何不準人家帶肉類回國!

 

 

Anti Cotto & Porchetta

 

P1160828 wm  

義大利燒豬肉,非常有氣勢,薄切的吃法,與燒臘店切塊燒肉完全不同feel, 薄切後單吃及做三明治都很讚! 

 

 

火腿薄切也很好吃,最值錢應是這部切肉機,像鎮店之寶。

 

 P8229036 wm  

義大利炸飯團Arancini, 裡面包了牛頰肉。這一道覺得單調了點,反而和風洋食淋上番茄醬版本更得我心。

 

 

這個是我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Risotto ,女兒說好吃到翻白眼的燉飯!

餐單上寫的只有牛菌菇Risotto,我們其實也沒看清楚,就說點個燉飯試試。

這燉飯的飯讓我對燉飯又有深一層的認知。平常我們說義式燉飯要留有飯芯,不要全熟。Da via的飯,是非常有咬勁有彈性, 吃不到飯芯,就是比飯芯熟一點點。這樣的一點點卻不等於中國人米飯的熟度。那homemade番茄醬據說也是古早食譜的做法,飯料吸滿這老奶奶醬料的味道,真是好吃到.....翻白眼!

蝦子大隻肉質新鮮,無可挑剔的燉飯!

 

P8229061 wm  

餐單上沒有的燉飯,我想脆求食譜啊!Da Via用的米,誰幫我找一盒試試?

 

  

義大利餃子包著軟綿綿的Burrata起司,這起司跟味道與Mozzarella差不多,但淡一點點,需搭配濃味的番茄醬汁來吃。這餃子美食編輯大推,但Risotto實在好吃得驚人,顧著吃顧著討論,餃子就放硬了點,沒有驚喜到。

 

 

Panna Cotta 是Da Via的明星甜點。第一次來吃午餐,主廚一直大推,但長腿女兒跟我一聽到草莓淋醬就完全沒勁。第二次來大廚又再度熱情推薦,不點好像傷了他的自尊,就試試吧!

哇,不得了!

這奶酪有兩個賣點:

1. 完全不加牛奶,只用鮮奶油及天然果膠pectin制作,帶來新鮮的奶香,滑嫩又有彈性的口感。

2. 那homemade食譜做的草莓果醬,嚇死人的好吃。我不愛一切草莓的食物(除了Haagen-Dazs 及Godiva的草莓冰淇淋),但這草莓醬真不知怎樣形容了,真實又成熟的味道,不會死甜。

P8229057 wm    

我們竟然吃了一半奶酪時,已刮光所有的草莓醬。跟著又厚著臉皮要求加醬(沒有加湯加麵卻可以加醬),主廚重新淋上紅寶石般的草莓醬,三個人又像討到糖果的孩子吃到一滴不剩。

 

網路發達,大家去餐廳前都愛先搜尋食評,精神先飽足一頓。我以前也會這樣,慢慢覺得,大概了解品質就可以了,沒有什麼必吃及不能錯過的。"好吃"純是一種感覺,昨天想吃不等於今天想吃,逼自己點吃"應該吃"卻"不想吃"的餐點,一定不會得到滿足感。有水準的餐廳,會把今天做得好的菜式推薦給客人,希望會變成回頭客。所以呢,吃飯要隨心,放鬆才享受。

Da Via 是一家新餐廳,希望能一路保持水準,我下次回香港還要吃新的一季新菜式呢!

 

 

Da Via 官網:http://www.davia.hk

地址:香港莊士敦道14-16號G/F

電話:  +852 3956 9873

  

P1070782green.jpg    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