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炸蔥油餅PK油煎蔥油餅!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星寶体驗農場@三星

DSC_2160 copy   

我們一家都超愛三星蔥,愛那不過份辛辣,帶甜,水份充足,香氣濃,清脆的味兒。

三星蔥長得又長又壯, 簡單炒蛋炒飯就很好吃,比青菜更甜。 做涼拌菜或拌麵也能畫龍點睛!

我更愛用來做白切雞的薑蔥醬,滾燙的油淋在蔥上,一碗的蔥花從深綠變為翠綠油亮亮的蔥醬,香氣久久停留在空氣中,想到就流口水了。

 

旅程預告可以下蔥田耶,好興奮!以前來三星都只到三星蔥博物館,都不知可以自己摘蔥!

煩人的下雨天…….領隊說說怕田裡路滑危險,只到室內做蔥餅!

啥米!!!

 

  

下車時只有毛毛細雨,大家都嚷著要下田!

 

  

導覽員一聲號令,大家換雨鞋戴斗笠跟我來!

 

  

雨鞋有分size, 斗笠只有一個呎吋。(難為我頭大的!)

 

  

路真的蠻滑的,我小心翼翼,一直落後,導覽員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,我只聽到蔥與稻米輪流耕種。

 

  

終於摸到長在土裡的三星蔥了,好開心!

 

  

拔蔥時一條肥大的毛毛蟲跑出來,證明完全是不含農藥的蔥!

 

  

宜蘭三星鄉好山好水,有夠壯的三星蔥!(斗笠斜戴比較好像比較好看)

 

  

一日農夫好好玩!

 

 

大合照之蔥田農夫版! 

 

 

自己摘的蔥自己洗乾淨。

 

 DSC_2093

接著星寶蔥油餅老師來教我們做蔥油餅。

 

我要給老師大讚,講解非常清楚(不給食譜,看老師示範一次就記得),沒有廢話,句句是重點。

DSC_2160 

飛利浦團隊真貼心,一人送一件圍裙,大家盡情玩麵粉,不用擔心弄髒衣服。  

一人一份材料,跟著老師做就是了。

 

DSC_2206

我跟超馬先生都有學到撇步!

 

  

大家做完可交給工作人員幫忙在大鐵板上油煎。

 

  

哈,最新的HD9642氣炸鍋也跟來了,讓大家試試把生的蔥油餅直接氣炸的效果。

 

 

在生的蔥油餅上刷少許油,20012分鐘就可以出爐!

 

  

 氣炸蔥油餅與油煎蔥油餅PK!

 

DSC_2268  

油煎的蔥油餅大家都吃過,我形容一下氣炸的分別好了。

~吃油程度

氣炸蔥油餅,表面看不到油的痕跡。整個餅只含揉麵糰時防桌子黏的1茶匙油,及氣炸前噴的1/8茶匙不到的油,而且氣炸過程中還會排出大部份的油。

油煎的則是整個餅泡著油裡煎,吸油吸飽飽。

 

   

~皮的脆度

氣炸出來的皮是脆的, 是像炭烤燒餅那種脆,裡面白色的部份有熟而口感是偏軟的。我喜歡這種有脆有軟有層次的口感。

而油煎的蔥油餅在煎的過程中有把餅壓扁,所以整個都是脆的。可以說各有千秋。

不過,要在家裡做燒餅,不是比平底鍋煎餅更難嗎?親手從麵糰開始讓氣炸鍋烤出燒餅,好神!

~蔥餡

這個我們把票投氣炸版本!看照片裡的蔥多麼的青綠又juicy就知道好吃!油煎的蔥都是深綠至焦了的顏色呢!

 

旅行團裡大部份的團友都沒有氣炸鍋,親眼看到氣炸鍋不只炸薯條炸雞,連蔥油餅也都能做,紛紛互相聊起團購!

 

 「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」所有文章: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兩天一夜全紀錄 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蘭城晶英 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渡小月  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麟Linkの手創料理 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玩樂伴手禮 

跟著小萬去旅行~宜蘭篇~鹽焗雞DIY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