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聽起來像中菜嗎?實質是西式前菜,典型的小酒館下酒菜啊!

蒜香洋蔥炒香菇

 

我身在福中絕對知福,舊同事老同學旅遊看到跟吃有關總想起我,即時拍照分享,加上文字描述(雖然眼力不好還硬要用手機打字),儘一切努力讓我身在其中。更感動的是大老遠還把食材捧回來送我,每次又感動又不好意思。不知如何才能回報這份心意,能想到能做到的是把食材化成一道道美味的菜,也用照片文字來感謝。

台灣的好香菇多自南投,去過九族文化村20次的朋友O,每次總帶回剛收成的香菇,又大又厚又堅實的香菇,在市場怎樣都買不到的,在冰箱10天還不會變軟或出水的。

 

 
 
南投香菇跟Macho的肌肉一樣厚!

 

朋友O不太開伙,香菇拿去給熟悉的鹹酥雞攤販幫忙炸來吃,新鮮充滿水份的菇,炸完外表脆裡面多汁,用想就知道好吃。夜市以前常有的炸雜錦菇,明明怕火氣大我還是忍不住要買。

我拿到這麼難得的優質香菇又做成什麼好呢?西餐前菜,如何?

三人份:

 

材料

份量

 

新鮮香菇 (或鮑魚菇)

240

蒜末

1

洋蔥

1/4

培根(或醃燻火腿)

2

橄欖油

2

茶匙

1/4

茶匙

 

做法:

 

1. 新鮮香菇快速洗淨。

 

IMG_2120 wm  

2. 去蒂頭。菇傘如照片虛線橫向斜切,薄片好入味,也讓份量增加2倍。 

 

 

3.  培根及洋蔥切0.7cm小丁。

平底鍋下油,轉中大火,將培根及洋蔥丁炒5分鐘至洋蔥微焦。一定要炒到洋蔥呈焦糖化才香及釋出天然甜味。

 

 

4. 加入香菇片,翻炒幾下。

 

 

5.  蓋上鍋蓋,轉小火,讓香菇盡情出水,就是看到底下有一小攤水的程度。打開鍋蓋,灑上蒜末,加鹽巴調味,翻炒均勻,轉中大火收乾水份便可盛盤。

 

 

6. 讓香菇出水再收乾水份便絕不會吃到香菇的「霉味」。 女兒就只敢吃家裡做的菇!

 

 

7. 作為西餐的前菜及配菜都很合適,很快就做好,也不用費時間準備。

放在烤土司上便是開放式三文治啦,麵包吸進湯汁很好吃呢!

 

除了鮮香菇,也可以用大型的鮑魚菇來做,隨大家喜歡。

 

謝謝朋友O!!

 

之前也寫過小磨菇前菜食譜,一樣好吃啊!橄欖油醃漬磨菇~跟著Gordon Ramsay做 

 

 

 

P1070782green.jpg     

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