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距離學測還有200+9天,家裡早已進入備戰狀態。

超馬先生負責幫女兒把體能操fit,身心都要強大才能面對挑戰。我負責補給,維持營養均衡外,首要任務是選取能提高讀書效率的食材,烹調出美味的食物.....並且不能增胖!

味噌鮭魚頭豆腐煲

            

補歸補,千萬不能補到肉!這年頭的年輕人身材優先,如補到肚子屁股去,只會被怨,造成反效果,負面的煩躁情緒絕對會分散讀書的集中力!所以要慎選慎選!

海鮮是最安全的,而魚油,尤其鮭魚的Omega-3,能提高記憶力。大豆製品也是強化記憶的食物。那就來個雙拼吧,鮭魚+豆腐,各種條件都能滿足到!

3-4人份

材料

份量

 

鮭魚頭半個剁塊

500

油豆腐

3

黃甜椒

1/4

草菇

10

韮菜

4

蒜頭

3

紅蔥頭

1

3

2

湯匙

米酒

1

茶匙

香油

少許

 

醬汁

 

 

味噌

1

湯匙

蠔油

1

湯匙

味醂

1

茶匙

1/2

茶匙

醃魚頭用

 

 

1 1/2

茶匙

胡椒粉

少許

 

麵粉

適量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 鮭魚頭洗淨,擦乾水,加鹽及胡椒粉放冰箱醃1小時。

 

  

2. 甜椒洗淨切小塊;韮菜洗淨切段;草菇擦乾淨對半切開;豆腐切塊;蒜頭、紅蔥頭切粒。

蔬菜配料純個人喜好,只放女兒愛吃的準沒錯!

 

 

3. 鮭魚頭塊均勻沾上麵粉,炒鍋下油,放一片薑爆香去腥,中小火煎魚頭塊。

 

 

4. 把魚頭塊煎成金黃色,各面都需煎到。

 

 

5. 鐵鍋冷鍋加油,中火把辛香料(蒜頭、薑、紅蔥頭)爆香。

 

 

6. 加豆腐,甜椒,草菇炒一分鐘。

 

 

7. 味噌加半杯熱水調稀至溶掉,加蠔油、味醂及糖攪拌均勻,倒進鐵鍋。

我不想太日本口味,味噌+蠔油的味道蠻合的。

 

 

8. 醬汁燒開後,下鮭魚頭,下酒,蓋上鍋蓋小火煮約10分鐘至汁收乾剩少許在底部。

 

 

9. 加韮菜翻炒幾下、加幾滴香油即可上桌。    

 

 

女兒自我取銷暑假,坐在書桌前的時間比上學的日子更長。我佩服她的能耐,這點絕對是遺傳自超馬先生,連續跑13個鐘,跟連續兩百多天每天坐16-18小時,是一樣的要命!

女兒說,這個煲不是普通的好吃!噢,我pass了!

倒數兩百多天,也等於我還有兩百多個試要考!全家一起朝目標前進!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