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說要做Tiramisu講了好幾年,長腿女兒一次沒提過就做好在我面前,我認輸!

 

草莓提拉米蘇

IMG_8537.JPG  

說我剩一張嘴啦,手指餅乾買了又過期,再買也是過期。

 

好愛吃提拉米蘇,喜歡質地較濕的,expresso 及 mascarpone cheese要夠濃,巧克力粉要夠多,但酒味別太濃。

有次在香港堅尼地城的人氣法國餐廳Bistro Du Vin吃到莓果Tiramisu, 一直念念不忘那酸甜滋味..........

 

長腿女兒回台灣渡假,竟然自己說要做草莓Tiramisu!!!一家都沒特別愛草莓,想不到會出現粉紅提拉米蘇在眼前。喜出望外!

謝謝女兒的同學,提拉米蘇的動力全來自您們來家裡聚餐,讓我賺到了。

今天JJ當個小記者來寫下食譜。因女兒向來不拍步驟照片,我在旁偷拍,照片有限。

 

完成品:約750ml玻璃盒裝滿

材料

份量

 

手指餅乾

10

草莓(裝飾)

6

開心果

10

莓果糖漿

 

 

草莓

60

蔓越莓

40

80

ml

35

乳酪層

 

 

瑪斯卡邦乳酪(或奶油乳酪)

250

30

檸檬汁

2

茶匙

鮮奶油

200

ml

原味優格

80

ml

做法: 

 

1. 水果糖漿加糖及70ml水溶解,煮開後放涼。

最好是用莓果類糖漿,長腿女兒看我有一瓶買來沒打開過的紅石榴糖漿,好心幫我用一下。(買的時候我想用來干嘛的呢?)

 

 

2. 小鍋加入草莓與蔓越莓,加10ml的水,小火煮到莓果軟爛,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打成果漿。(如沒有電動攪拌器,也可用過篩網方法壓爛成糊。) 

加入步驟一已放涼的糖漿混合。

 

 

3. 用打蛋器(女生當然要用電動的打蛋器省力!)把鮮奶油攪拌致略為發泡。

將瑪斯卡邦乳酪拌至軟,拌入糖拌均勻,加檸檬汁、優格及鮮奶油拌勻。

記得要買無糖的原味優格。

 

 

4. 將手指餅乾泡在莓果糖漿裡。

因莓果糖漿較咖啡濃綢,需泡久一點,約一分鐘就ok。

 

 

5. 玻璃盤(女兒用樂扣750ml的玻璃盒)擦乾水,先鋪一層泡過莓果糖漿的手指餅乾,然後一層瑪斯卡邦乳酪(厚度同手指餅乾層),再手指餅乾,乳酪至滿。

鋪的時候注意每一層厚度平均,及表面平整是漂亮的關鍵啊!玻璃盤內圍也要注意整潔,放手指餅乾時不要沾到乳酪層的內圍玻璃。

 

 

6. 頂層鋪上切片草莓及開心果碎。冷藏8小時定型。

開心果剝殼後還要把棕色膜搓掉,露出青色的果仁才漂亮。用敲的話容易過碎,女兒還是用切的大小才平均。

 

 

7. 雖然只剩一口給我,但看得出來層次分明,線條乾淨。莓果層好香,是我喜歡的濕潤蛋糕質地 。乳酪層的檸檬酸度完美,會比蛋糕店的稍酸一點,但搭配著莓果非常清爽。甜點需要酸味來引出層次,除了高級餐廳外,真的要home made才能達到酸甜平衡的意境。

 

吃下去的那刻,女兒說我眼睛發亮,是的,這草莓tiramisu真的是眼睛發亮的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1070782green.jpg

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