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吃青菜、炒青菜、燙青菜、蒸青菜、烤青菜,你最愛那一種?

烤Paprika花椰菜

  

葉菜一般都是燙跟快炒,禽流感流行的時候我也不敢生吃。

根莖類、菇類、及花菜類,我則喜歡用烤的,蔬菜在高溫烤的時候,甜味得以更濃縮的鎖在蔬菜裡,而不會像燙青菜般味道在水裡流失了。

還有,當廚房只有2個瓦斯爐頭時,不好好運用烤箱的話,如何做3熱菜一湯的晚餐呢?

 

 

P1080472 wm  

烤蔬菜普遍的印象是義式方法,鹽+紅酒醋+橄欖油。彩椒、櫛瓜,甚至南瓜、四季豆都很適合。

 

花椰菜比起葉菜,要煮更久才熟軟,非常適合用來烤的。JJ試過加堅果、加起司、加香草去烤,各有各的風味,但我最愛的是灑上紅椒粉的做法。

 

4人份:

材料

份量

 

花椰菜

1

Paprika西班牙煙薰紅椒粉

1 1/2

茶匙

海鹽

1

茶匙

黑胡椒

1/2

茶匙

橄欖油

2

湯匙

 

做法:

 

1. 紅椒粉:西班牙、匈牙利的都可以。我特別喜歡這罐西班牙出帶煙薰味的紅椒粉,非常濃的煙薰味,雖然罐上寫3根辣椒的辣度,但只是微辣,而且辣中帶甜。在CitySuper有賣。

 

 

2. 因為煙薰過,所以顏色是紅中帶點棕色,就像紅磚塊的紅。

 

 

3. 花椰菜切下花朵,清洗乾淨水瀝乾,放烤盤。

 

 

4. 把鹽、黑胡椒及紅椒粉在碗裡混合,倒進烤盤的花椰菜上,將花椰菜翻幾下,均勻沾上香辛料。最後倒入橄欖油拌均勻。

  

5. 烤箱預熱200度,將烤盤放進烤箱烤30分鐘至花椰菜表面金黃色,中途可把花椰菜翻面一次,會烤得更爽脆。

 

烤過的花椰菜,咬感清脆裡面卻不會生,而且還保持著水份!天然的甜度更獲得提升。煙薰的味道很誘人,染成漸層紅色的花椰菜,實在色香味俱全,我常常烤一大盤出來當配菜吃,怎知每次都搶走主角的肉類風彩!

這絕對比燙青菜簡單!

 

P1070782green.jpg    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