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找紅色食物給女兒補血,菜市場裡平常視而不見的洛神花竟然跟我招手,一瞬間還躲到我購物袋裡。

Google一下洛神花的資料,跳進阿基師洛神花茶的YouTube,特別聲明含好喝的小撇步(tips的意思),按進去看.......啊!

洛神花茶 

    

十幾年前在台中的工廠,廠商很熱情的以洛神花茶當迎賓茶。當時還不太認識洛神花,只看到紙杯裡像調稀了血液的「不明液體」,試喝一口,又甜又鹹的,心裡暗叫OMG!抬頭看對方熱切的眼神裡透露著:「好喝吧!」,我......只好一大口整杯吞下去,OMG!

一直不敢再碰任何洛神花的產物,不管她多養生、活血、瘦身、美肌。我也不喝酸梅湯,與洛神花茶裡同樣有一個鹹味是我不太接受的。

阿基師洛神花茶的小撇步,是煮洛神花時要放烏梅一起煮,才不會酸,味道也會多層次。別人的撇步Do,於我,卻是Don't,千萬不要的意思!

這個撇步,讓我認知到那個鹹味的來源,就是烏梅,讓我不喝酸梅湯、不碰加了酸梅的花雕、我愛死的桔茶只要加了酸梅我是怎樣都喝不下去的。不過,酸梅烏梅我是可以吃的啊,就不能加飲料或食物裡!

但還是感謝阿基師,我知道如何調出我不會抗拒的洛神茶了!

 

洛神花好美啊!(後知後覺)

 

洛神花名字來自英文Roselle,學名Hibiscus,屬熱帶及亞熱帶植物,在中東及南美洲也非常流行各種洛神花飲料,用來調酒也很紅!

洛神花被譽為健康食品,含花青素、類黃酮素等,舒緩身體疲倦、振奮精神、開胃降火、平衡身體酸鹼值及降血脂。報紙寫每天喝一杯臉色紅潤,皮膚皺紋減半!就是喝了就可以不擦腮紅了!

 

神來一筆,發現側面看像Rose玫瑰,倒過來看卻有聖誕紅的形態!Photoshop一下變成聖誕版的封面照!

 

 

 用來煮茶是花萼,中間的果實要取出。

 

 

果實含豐富果膠, 如果要做洛神花果醬的話,就是要把這些種子煮出果膠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新鮮的洛神花還會沾有乾泥土及一些小動物,要多沖洗幾篇。

 

    

500克洛神花(去果實後),冰糖150克,水約2L

鍋中水剛蓋過洛神花,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,加冰糖,小火邊煮邊拌至溶解,再中大火煮滾便成,過濾花萼後便可以喝了。

拌著一鍋紫紅色的「湯藥」,彷彿是白雪公主的後母...........

 

 

紅寶石色好貴族feel的洛神花茶,當然要找個皇室等級杯子來喝才匹配。

沒有烏梅味的洛神花茶,微微的酸,是我喜歡的味道。再一次體會到食物吃原味,簡單調味最好吃的道理。

如果想甜蜜一點,再加點蜂蜜也不錯呀!

 

  

Lomonosov 是沙皇時期俄羅斯帝國皇室的瓷器工廠(真的是貴族等級用的!),這個粉紅配金是這品牌很少見的顏色呢。圖案都是手工上色,底部還有手寫的俄文。有空會再介紹這個品牌。

 

 

 喝完心情很好呢!愛死這個紅寶石的紅色,很迷人,看著看著會覺得high,難怪說洛神花有振奮精神療效呢!

 

一大鍋洛神花汁,除了喝之外,還會繼續變化!大家繼續收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按這裡給個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5colorkitchen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5色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